close

  據新華社倫敦2月19日電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19日被褐藻醣膠副作用曝在《世界新聞報》電話竊聽醜聞中,曾為該報前新聞主編麗貝卡·布魯克斯等私下獻策,建議後者效其“伊拉克門”政治風波加以應對。
  根據英國《衛報》當天的報道,此事發生在2011年7月11日,當時“竊聽門”醜聞正處在風口浪尖:《世界新聞報》因非法截取、竊聽私人電話信息於2011年7月10日被迫關門:5天后,布魯克斯辭職,又景觀設計過了兩天被捕。布魯克斯與其他6人被控電話竊聽和其他罪名,但他們均未認罪。
  《衛報》報道稱,在審理本案的倫敦老貝利法庭,控方19日向陪審團公佈了布魯克斯的一封電子郵件。這封郵件發給掌管《世界新聞報》的新聞集團英國分支國際新聞公竹北買屋司時任執行主席詹姆斯·默多克。郵件記錄了布魯克斯之前與布萊爾長達1小時的電話交談內容。
  據此郵件,就“竊聽門”一事,布萊爾主動表示,usb願意為詹姆斯·默多克和他的父親,即創立新聞集團的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以及布魯克斯本人做秘密顧問。郵件說,布萊爾還建議默多克的公司建立一個獨立的事件調查小組,“產生一個赫頓式的調查報告”。
  對於曝光的布魯克斯郵件,布萊爾辦公室確認所提及電話交談的真實性,同時解釋說,布萊爾當時只是“在電話上提出了一些非正式的建議”,並指出,布萊爾曾向布魯克斯強調“進行一個完全透明和獨立的調查,婚禮顧問費用究根問底是絕對必要的”。  (原標題:布萊爾被曝獻策“竊聽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xrqpqlbo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