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陳水扁保外就醫即將成行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陳水扁擴大醫療小組對陳水扁的病情鑒定報告,昨天下午送達臺中監獄,監獄今天會將報告及處置建議送到“矯正署”審核。“矯正署”表示,會以急件處理扁保外就醫案,希望今天下午前核定,再由臺中地檢署接手決定何時放人,最快今天傍晚可獲釋。
  如果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其行動將有所限制。“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指出,臺中監獄會依“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告知陳水扁,在治病的前提下能做與不能做的事,如嚴禁助選等,詳細項目由監獄處理,如果違反規定就會撤銷保外就醫,回監服刑。
  臺中監獄典獄長黃維賢表示,獄方昨天下午五點派專人到臺中榮總醫院帶回醫療小組的綜合意見,晚間“加班”整理相關意件和比對數據,今早會將小組鑒定報告和建議內容,派專人送到“矯正署”核定。
  “我們會以會以急件處理。”“矯正署”表示,這段作業流程過去曾有一個多小時內完成的前例,希望在下午以前跑完流程後,會以電子公文傳送給臺中地檢署和臺中監獄做後續處理。
  據瞭解,地檢署收文後,最快傍晚陳水扁就能離開監獄。即使下班,只要有檢察官的釋票,監獄晚間也會放人。
  陳水扁最快可望今天獲准保外就醫,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應進一步檢討所有受刑人的司法人權;高雄市長陳菊說,這是打破藍綠,社會和諧、和解的重要一步。  (原標題:台媒:陳水扁最快今晚可保外就醫 獄外嚴禁助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xrqpqlbo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