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太原11月17日電(宋立超)17日,山西省又有兩名官員被查處。有輿論指出,在經歷高官密集落馬的風暴後,稍顯平靜的山西並未停下“查腐”的腳步:在維持高層官員高壓反腐的同時,該省紀檢部門的目光已投向基層官場。
  17日,山西省紀委監察廳接連對外發佈消息,大同市紀委對該市交通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許棟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高平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張俊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在經歷7名省級高官相繼落馬後,山西的反腐步伐並未停止。進入11月以來,相繼有太原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田玉寶、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廳長李建功、山西省紀委監察廳派駐山西省文化廳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室主任尹晉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同時,基層官員相繼被查處也顯示當地反腐工作已經深入至基層。除17日公佈的兩名基層官員外,11月12日,山西省紀委宣佈呂梁市柳林縣縣委書記王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此前,新任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在太原考察時直指當地“城中村”種種弊病,指出基層官場為官不為、治吏不嚴等深層次原因。隨後,山西警方在全省範圍大規模開展“打黑除惡”行動,並重點強調嚴查“保護傘”和“關係網”。有媒體評論稱,一系列動作的背後,意味著山西的反腐目光已經投向最基層官場。
  此舉亦被當地民眾寄予厚望。有市民認為,河北省馬超群案說明瞭基層官場的“小官巨腐”現象。“希望山西從上到下恢復風清氣正的官場生態。”(完)
(原標題:山西再有兩官員落馬 反腐已投向基層官場)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xrqpqlbo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