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17日宣佈,繼與韓國及德國推行互相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後,香港將與新加坡推行類似服務。
  入境處表示,由今年9月22日起,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可以登記使用新加坡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同時,新加坡護照持有人亦可登記使用香港的e-道服務。
  入境處發言人稱,新安排能更加便利香港居民和新加坡旅客出外,並可加強香港與新加坡在貿易、商業及旅游方面的聯繫。
  發言人表示,入境處與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達成共識,任何特區護照持有人,只要年滿11歲、在登記前的12個月內曾經到訪新加坡三次或以上,併在新加坡沒有不良紀錄,由9月22日起可帶同有效期不少於6個月的特區護照及一張護照規定尺寸的彩色近照,辦理登記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登記手續包括填寫表格及採集指紋等。
  同時,任何新加坡護照持有人,只要年滿11歲、在登記前的12個月內曾經訪港3次或以上,及在香港沒有不良紀錄,亦可於來港旅游時帶同有效期不少於6個月的新加坡護照,辦理登記使用e-道服務。登記手續包括填寫表格、採集指紋及拍照等。十一歲至十七歲的登記人須由父母其中一方或監護人陪同辦理有關手續,並須出示其關係證明文件。  (原標題:香港與新加坡推自助過關服務 22日起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xrqpqlbo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