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譚濤報道)7月12日,新疆烏魯木齊的高溫天氣並未影響重點工程“田字路”克南高架東延項目的施工進度,工人們一如既往的堅守工作崗位,保障工程順利進行。
  記者來到位於烏魯木齊市溫泉西路的施工工地上,上午12:30,溫度已超過38度,在太陽底下多站一分鐘都有被烤熟的感覺,但工地上工人們卻仍在高溫下作業,兩名工人在高空忙著搭建架子,在他們的下方,4名工人正在忙碌的攪拌泥漿,泥水和汗水沾濕了衣服,貼在身上,一位姓候的工人告訴記者:“年輕力壯還可以,這是我應該乾的事,抓緊把這個搞好,然後把車裝上,然後裝到那邊去,我們這個工地到10月底就要結束了,因為搶工期唄,都要冒著烈日,都要乾,下雨也要乾,大家都想早點把這個活幹完吧。”
  而在地面的施工現場,各種大型車輛不斷進進出出,裝卸建築材料—挖掘車的張鐵生告訴記者,工地開工已經有1個月了,每天自己大部分時間都在挖掘機駕駛室度過。由於空間狹小、長期暴曬,駕駛室的溫度居高不下,自己依然咬牙堅持,原因只有一個:“肯定熱嘛,37、8度你說熱不熱,上班的時間是11個小時,為了工作,挺辛苦,但是要堅持,堅持下來也是為了烏魯木齊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嘛。”
  據瞭解,克南高架道路東延工程是烏魯木齊“田字形”快速路網中的“一橫”,即克拉瑪依路-南湖東西路高架向東延伸的部分,工程貫穿城區東部水磨溝片區,預計10月底完工通車。這條道路修建完成後,將對完善城區快速路網體系起到促進作用。同時,增加城區東部水磨溝片區進出中心城區的快速聯絡通道,為水磨溝片區交通快速出行提供了便利的條件。  (原標題:烏魯木齊克南高架東延工程施工工人高溫天氣堅守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xrqpqlbo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