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立即設立人道主義通道,讓民眾自願離開軍事活動區
  據新華社電俄羅斯2日向聯合國安理會成員散髮一份涉及烏克蘭局勢的決議草案,內容包括停火、設立人道主義通道等。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在莫斯科通過電視轉播的新聞發佈會宣佈決議草案。他說,草案將要求“立即設立一條援助通道,以便和平公民在願意的情況下離開這個每天都在發生軍事活動的地區”。
  烏局勢惡化以來俄首提決議
  拉夫羅夫說,草案呼籲各方向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以及其他國際援助組織在烏克蘭東南部的行動提供所有必要的協助。
  俄羅斯在提出草案的同時敦促烏克蘭局勢相關方致力於“可持續的停火”。這是烏克蘭局勢惡化以來,俄羅斯首次尋求安理會就烏克蘭局勢通過決議。
  草案未涉及烏主權問題
  安理會成員2日舉行閉門磋商,商討俄羅斯提出的草案。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6月安理會輪值主席維塔利·丘爾金說,部分安理會成員就草案作出“一些積極的反應”。
  美聯社評述,雖然安理會成員代表表示需要與各自政府會商,但一些外交官員的初步反應顯示,俄羅斯草案獲得通過不易。
  對於俄方對烏克蘭人道主義局勢的擔憂,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克·萊爾·格蘭特回應:“我們必須清楚,烏克蘭的危機是一場政治安全危機,而不是人道主義危機。”
  萊爾·格蘭特與法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熱拉爾·阿羅提出,俄羅斯的決議草案存在“一些缺失”。
  “(草案)存在缺失,例如沒有提到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主權、烏克蘭保護領土完整的權利,”阿羅說。  (原標題:俄安理會提涉烏草案 呼籲各方停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xrqpqlbo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