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5月28日電(瑪柯芭莉 田雨)5月28日,新疆環境教育進社區、進學校活動啟動儀式在此間舉行,這次活動為今年新疆環境教育月暨紀念“6·5”環境日系列活動拉開帷幕。
  同時,開展了以“活力生態區、炫彩維泰夢、和諧民族情”為主題的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創建環保知識競賽暨定向幫扶捐贈儀式,來自烏魯木齊市經濟開發區各街道社區的居民和工作人員以及新疆林業學校的師生組成了代表隊參加。
  記者在現場觀察到,社區居民和學生,都對競賽展現出熱情。比賽過程中的觀眾互動環節,來自社區的居民們都積極搶答主持人提出的問題,而題目則多源於居民環保常識。
  據悉,新疆此次環境教育月,不僅是為了紀念即將到來的一年一度的世界環保日,更是響應日前最新發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
  新疆環保廳副巡視員李運江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為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提出了新的目標,當前和今後,新疆環境保護工作的著眼點與著力點將是維護和改善好新疆的環境質量,保障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環境權益。
  他還說,要將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納入全民普法教育的重要內容,在中小學校開展生態文明和環境保護的教育。
  據介紹,今年6月,是新疆第一個環境教育月,結合紀念“6·5”世界環境日,全疆範圍內策劃和組織了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
  新疆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明確提出新疆是我國西北地區重要的生態屏障,新疆的生態環境狀況不僅關係到自身可持續發展,更關係到全國的可持續發展。
  社區是社會管理的最基本單元,是環境保護工作最接地氣的領域之一。而學校是公民基礎教育的主要機構,是環境文化教育的重要場所。據悉,下一步,新疆環保廳將針對不同群體組織編寫環境教育讀本,讓環境教育月系列活動更深入、更持久的開展下去。
  此外,“新疆環保”微信公眾平臺已經開通,公眾可搜索“xjhb100”添加關註。據介紹,“新疆環保”微信公眾平臺內容覆蓋環保政策、法律法規、環保重大新聞和環保百科等內容,使廣大公眾可以第一時間瞭解到國內外環保動態,瞭解日常環保知識。
  來自新疆環保廳、烏魯木齊市環保局、烏魯木齊經濟開發區政府、中亞南路街道辦、廣州街社區、新疆林業學校師生、街道社區的部分居民參加了此次活動。  (原標題:新疆迎來首個環境教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xrqpqlbo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