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泰國政府宣佈實施緊急狀態法 反對派稱示威活動將照常進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任芊):泰國看守政府21日正式宣佈,將於22日起在首都曼谷以及周邊幾個府的部分地區實施緊急狀態法,以應對目前暴力升級的示威局勢。對此,泰國反政府示威者表示,緊急狀態法將不會對示威活動產生任何影響,示威者還將照常舉行各種活動以向政府施壓。而有泰國學者也表示,緊急狀態法的實施過程中可能會造成不可控制的損失和問題,政府必須採取極度謹慎的態度。
  泰國看守政府21日在經過內閣以及和平秩序委員會的全體會議討論之後,決定於22日起開始實施為期兩個月的緊急狀態法,該法令實施範圍仍然將覆蓋之前國內安全法所適用的地區,包括曼谷市、暖武里府、北欖府以及巴吞他尼府的部分地區,同時成立負責管理和評估緊急狀態法下的安全局勢的緊急狀態處理委員會。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帕拉敦在當天的發佈會上表示:“(緊急狀態法)將實施六十天,從22日開始,實施區域與國內安全法覆蓋範圍相同,並由三個部分組成,首先勞工部長為總負責人,警察總長阿敦負責執法行動的實施,總體局勢的管理和評估由緊急狀態處理委員會負責。”
  緊急狀態處理委員會負責人、勞工部長差愣當天表示,鑒於示威局勢的升級,以及示威者非法占領政府部門的做法都已經產生惡劣影響,同時多起暴力的頻繁發生都導致政府必須實施緊急狀態法令。但他也強調,政府不會採取任何驅散示威者的行動。
  差愣說:“我們會照顧集會民眾,警察在執法過程中會參照國際標準,絕對不會採取夜間驅散措施,也不會用武力,我們會考慮國際標準,什麼局勢下採取什麼措施,但是我們沒有驅散示威者的計劃。”
  雖然政府宣佈實施緊急狀態法,表示當前局勢已經惡化到了一定程度,但反政府示威者卻對政府的這一舉措表示不屑一顧。示威領導人素貼當天表示,政府實施緊急狀態法後卻沒有得到軍方的支持,緊急狀態法的實施原本使政府有權授權軍方參與行動的實施,但軍方當天卻表示將不參與緊急狀態法的實施行動。素貼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示威活動不僅不會減小規模,反而要比之前更加熱烈。
  素貼說:“從今天晚上起,從明天開始,我們的行動要進一步升級,來應對政府的緊急狀態法,我們要反過來對英拉和內閣施加更多壓力,讓他們儘快下臺,我們的集會要繼續和平舉行並且氣氛更加熱烈。”
  對於政府宣佈實施緊急狀態法的做法,各界反應不一。泰國前政府發言人、朱拉隆功大學政治學教授巴尼坦認為,這意味著政府可能將對示威者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以緩解局勢,但是從過去的經驗和教訓中都能看出,如果政府和警察缺乏經驗和能力,不夠小心謹慎的話,將很有可能造成不可輓回的後果。
  巴尼坦說:“採取這樣的措施大家都會認為是在維持局勢,向示威者施壓讓他們停止集會以緩解局勢,如果能成功的話就達到目的,但是如果不成功的話,就要使用武力,實施過程很複雜的,既然現在政府認為已經有必要實施(緊急法),實施過程中就可能會產生很多隨之而來的我們以前就碰到過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xrqpqlbo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