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2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張玉琴 昨西裝外套日,越秀區花市檔位招投標現場,臺下的競價者正細心看著材料,等待被呼叫。信息時報記者 何劍輝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玉琴 實習生 曾珊萍 通訊員 詹蘋蘋) 越秀西湖花市檔位拍出歷史最高價!昨日上午,越秀區舉行2014年迎春花市檔位公開投標大會,共188個檔位,卻賣出666張投標票,最終,今年新創設的花市格頭位檔拍出了8萬元的歷史最高價。同時,各花果類檔usb位價格也全部上漲,投標總收入比去年上升了14.9%。
  666人爭1襯衫88個花市檔
  據瞭解,2014年西湖花市設有盆花、盆桔、桃花、鮮花、工藝品以及格頭位共188個檔位,比去年增加了6個檔。昨日上午9時許,記者來融資到位於市一宮的榕泉廳,這裡早已座無虛席,有些競標者是專門從佛山、從化等地一早趕來的。
  雖然只有188個檔位,但卻賣出666張投標票,其中,爭奪最激膠原蛋白烈的工藝品檔只有52個投標檔位,卻賣出了219張投標票。據悉,這與今年越秀區只辦一個花市的原因也有一定的關係。
  據悉,西湖花市投標大會結束後,188個檔位全部投出,檔位投標收入共110萬餘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14.9%。
  新設格頭位拍出新高價
  與往年不同的是,2014年西湖花市專設了3個格頭位,即兩個方向的交叉位,也是花市當中較受歡迎的位置。這種格頭位可特許經營食品,其中西湖西、教育南格頭位底價4000元,西湖東格頭位(廣百對面)底價4500元。據瞭解,本次招投標活動按照明標暗投、價高者先得的方式當場開票。最終,位於西湖東的格頭位拍出了8萬元的歷史高價。據悉,拍得該格頭位的是某兩家單位,屆時計劃在此進行該單位產品的展示及宣傳等。
  此外,今年西湖花市仍然不設陶瓷檔位,不准經營食品(格頭位除外),不准經營寵物等。
  各花果類檔位全漲價
  除了格頭檔,西湖花市其他檔位的競爭也非常激烈。往年西湖花市都是工藝品檔當標王,今年工藝品檔也仍然非常受歡迎,只有52個投標檔位,卻賣出了219張投標票。最終,工藝品檔的最高價也拍出了20000元的高價,比去年的最高價13820元漲了6000多元。
  比起去年,今年的投標底價都有不同幅度的提高,如去年工藝品檔的底價是3000元,今年升到了5000元;桃花檔去年是500元,今年升到了800元。盆桔的標王楊女士表示,今年投標的價錢比預想中多了,預計花市的物品價格也會上升。而已是第二次競投花市檔位的大二學生小梁則顯得十分淡定,他要投的是盆花檔,盆花檔的底價是1500元,他投的價錢是2600元,稱這是自己的底線了,如果不中就繼續去競爭其他區的檔位。
    (原標題:西湖花市標王8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xrqpqlbo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