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14屆廣交會
  羊城晚報訊 記者馬漢青、帥鵬坤報道:以服裝、鞋類、箱包、食品等傳統主品為主的第114屆廣交會第三期10月31日在廣州琶洲會展中心開幕。據悉,第三期是第114屆廣交會的最後一期,將持續到11月4日。
  羊城晚報記者現場採訪發現,工資成本上升成為服裝等傳統行業出口企業最頭痛的問題,也在倒逼企業各施各法轉型升級。
  “這幾年每年人力成本都要上升10-20%左右。”出口童裝的晉江協翔公司負責人劉先生告訴記者,每年過完年招工,工人都會預期工資上升,如果去年是2000元,今年大家就希望能拿到2300元,否則很難留住人。“市場競爭激烈,業內的價格也越來越透明,利潤不可能太高,現在我們不是沒有訂單,而是不敢接,因為價格太低的話找不到人做。”
  勞動力成本上升,開始讓一些服裝生產傾向“走出去”。浙江信業服裝公司負責人趙先生說,他們在做好國內工廠基礎上,已經開始在柬埔寨開廠,因為那裡的人工比較便宜,雖然產品質量與國內有一定差距,但有成本優勢。趙先生坦言,對於一些長期做貼牌的外貿企業,要把自己品牌做起來不容易,所以低端服裝產品有可能越來越多向東南亞一些低成本地區轉移。
  馬漢青、帥鵬坤  (原標題:工資上升倒逼服裝企業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xrqpqlbo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